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荔城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15 09:11:51 打印 字号: | |

2月10日下午,荔城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忠、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陈青、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邓海滨莅会指导。


荔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院领导围绕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在全面梳理总结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荔城法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组书记、院长黄春水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提出整改建议和落实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忠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并对进一步加强法院班子建设提出建议: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忠诚之基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整改之效

三是抓牢实干担当,答好行动之卷

四是加强班子建设,绷紧纪律之弦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筑牢政治忠诚;

二要学深悟透原理,加强理论武装;

三要加强守正创新,务求工作实效;

四要做到尽职尽责,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黄春水总结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坚决扛起整改责任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对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要逐条进行反思剖析、落实整改,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三是坚持忠诚履职尽责

要充分发挥院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通过实打实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审执效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莆田荔城法院